2014年6月4日

【關西鐵道行】搭乘南海電鐵特急鐵人28號


懷著愉快的心情飛向日本關西,這一回我們將搭著JR大關西地區,跑一些從來沒去過的景點,一想到就超興奮地,終於可以走出除了跟團之外的都會區的旅遊方式,到日本的鄉下郊區走走。出了關西空港我們得先搭車前往難波住宿Hotel放行李,關西空港到大阪有好幾種交通方式,可搭利木津巴士(可以在台灣買票,可直達部分飯店)、搭JR或是搭外型像是鐵人28號南海電鐵Rapit特急,我們一看到鐵人28號,二話不說馬上掏錢買票~哈!




▲出了關西空港,沒多久就看到南海電鐵大幅看板。

▲從關西空港到大阪的交通相當方便,而且選擇非常多樣。

▲最近還推出紅色車頭的機動戰士版,一推出票馬上被搶購一空。
關西空港的南海電鐵有分成急行與特急,票價不同停的車站數量也不同,當然最重要的是抵達難波的時間也差很多,我們除了因為想跟鐵人28號的車頭拍照之外,Rapit特急只要37分鐘就可抵達難波,速度快當然也是我們考量的一大重點啦!票價部分大人1,130日幣小人570日幣,多花點錢買時間~合理。

▲我們就是要搭這台烤漆超漂亮,造型超前衛的Rapit特急。

▲當然要趕快搶時間拍照囉!

▲再幫這次我們的領隊同學夫婦拍一張。
沒多久鐵人28號列車緩緩駛入,每個觀光客無不爭相跟車頭拍照,果真是觀光客行為XD...ㄟ~看到這麼漂亮的烤漆造形,誰能抵抗它的魅力啊!把握時間拍完照後,趕緊拉著行李拉車,日本的列車都超準時的不等人,也就是這樣才能準點發車,咱們台鐵應該要多學著點啊!

▲車內裝潢雖稱不上是豪華,但感覺明亮舒適。

▲圓形的車窗,跟東京的迪士尼列車有異曲同工之妙。

▲照個劃位對號入座,準備開車囉!
尋著車票上的劃位我們坐定位,車內維持的相當乾淨明亮,每個座位還有個小桌子,可以放飲料或置物,座椅下方還有旋轉裝置,台鐵的列車也有,可以讓乘客把坐椅轉過來四個人面對面坐,特別的是當列車抵達終點後,座椅還會自動迴轉統一朝向列車前進方向,超酷!

▲座位下方有個旋轉裝置,可以將椅子轉向。

▲每個座位都有張小桌子,可以放些東西。

▲雷夢一發現有小桌子,馬上拿出傢伙...開始畫畫。
搭著鐵人28號特急列車快速疾駛前往難波,窗外的陽光、海景、建築...感覺有些不真實,想不到計畫了半年多的關西鐵道行已經展開,我們已經踏在日本土地上...這該不是作夢吧!?趕緊整理好心情開始用心體驗這次長達8天的關西鐵道旅行吧!

▲途中我們還經過堺,這不是郭董買的面板廠所在地。

▲抵達難波站後,來拍張車頭正面照。

▲不同角度欣賞,烤漆顏色還是美。

▲我們的關西鐵道旅行,就從鐵人28號開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