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關西鐵道行】前進棒球聖殿~甲子園球場尋找KANO魂


關西鐵道行的第一站我們來到棒球聖殿~甲子園球場,早在五個月前我們就在討論要去日本看棒球,第一選擇是看火腿隊甲子園棒球場比賽,這樣可以一次實現兩個願望~幫陽岱鋼加油前進甲子園球場尋找KANO魂,無奈火腿隊隸屬不同聯盟,會到甲子園比賽的機會少之又少,若要去看陽岱鋼比賽可能要花很長的車程時間,經過評估後我們決定前進甲子園球場尋找KANO魂,Sorry啦~陽岱鋼。




▲關西的第一站,我們前進甲子園球場。

▲先搭火車到甲子園車站。

▲跟著球迷循著指標,我們一步一步接近甲子園球場。
這一天在甲子園比賽的是全日本人氣最旺的兩支球隊~阪神VS巨人,火車上已經擠滿了的阪神虎隊球迷,為了這場比賽還特地開加班車,可見日本球迷人數之多啊!列車一到甲子園站本來塞滿球迷的車廂頓時清空,全部都下車去看棒球了!

這一天的對戰組合是全日本最夯的兩支球隊~阪神VS巨人。

▲沿途可以看到很多賣球隊紀念品的小攤。
跟著球迷的腳步我們慢慢接近甲子園球場,這個棒球的聖殿,不管是棒球員棒球迷都期望有一天可以踏上甲子園球場,而這是因為台灣的棒球源自於日本,受到日本棒球文化的影響甚深。早在日據時代台灣還會派出代表對前往日本甲子園比賽,當年代表台灣的嘉農棒球隊,從一個默默無名的球隊一路過關斬將,最後拿下當年亞軍,在日本打響了台灣嘉農的名號,這也就是前一陣子相當賣座的電影KANO的由來。在甲子園球場裡的棒球歷史館,珍藏著台灣嘉農棒球隊的歷史資料,還有日本高中棒球、日本職棒的所有資料紀錄,日本對棒球文化的重視與保存,又是另一個值得台灣好好學習的地方。

▲來到棒球聖殿~甲子園球場,感覺一整個熱血沸騰。

▲每個棒球迷都知道甲子園球場的精神意義。

▲水果姐妹還小不懂事,等妳們長大就明白了!
我們抱持著賭一把的心態,想說來球場碰碰運氣看能不能買到票,進場看棒球...沒想到這場比賽實在太夯了,售票口前早已貼出售完字樣,就連外野票都賣光光,查德同學還天真的想說看球場外有沒有黃牛,結果竟連一個黃牛都沒看到,莫非日本球場是沒有黃牛??

▲這麼夯的組合難怪球迷這麼多。

▲售票口早已高掛售完。

▲雖然無緣進球場看球,但還是可以在球場週遭逛逛走走。

▲球場外的牆壁上還有許多過去明星球員的介紹。

▲我們排隊跟阪神虎的吉祥物照相。
既然無緣進場,那就去棒球歷史館參觀一下,我們沿著球場周邊慢慢散步過去,沿途見到各式各樣裝扮的球迷,有彩繪、有特製標語球衣、甚至連狗都可以穿上加油球衣...相當有趣。球場外還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店面與小攤子,各種吸睛的商品琳瑯滿目,還有相當特別的球員便當,吃了會跟球員一樣厲害嗎??

▲球迷各式各樣的妝扮,創意十足。

▲連狗狗也能穿上球衣。

▲這位球迷正認真地研究要買哪個球員便當。

▲買了一套球隊氣球給她們玩。
當我們走到棒球歷史館時,球館因為今日有比賽提早關門了...殘念,無緣進去尋找台灣嘉農KANO的歷史,但是能來到甲子園球場感受日本人對棒球的熱情,已經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了,我們在紀念品館買了些阪神虎隊的紀念品後,告別了球場....希望有一天能在甲子園球場裡,看一場有台灣選手的比賽。

▲甲子園棒球歷史館因為比賽關係,提早關門了~殘念。

▲一旁的旗子寫著甲子園球場已經有90年歷史囉!

▲無緣進去棒球歷史館,只好逛逛紀念品店,瞧還有一球入魂饅頭~哈!

▲還有這麼可愛的小球衣。

▲阪神虎隊Kitty的毛巾。

▲還有超可愛的趴趴熊毛巾。
後記
某天我們在飯店的電梯裡遇到一對台灣父子,他們超熱情地到日本幫陽岱鋼加油,已經看了三場比賽,那位爸爸說每場比賽都要搭1個多小時車,才能到神戶的球場看陽岱鋼比賽,光來回就要花3個多小時,雖然很累但是比賽相當精采,相當值得!台灣的球迷其實很熱情,只要台灣的棒球員每個人都跟陽岱鋼一樣拼,球迷一定會進球場的。

▲查德的同學~陳大少賢伉儷在甲子園球場合影。

▲我們一家人在甲子園球場前留念。

▲走回甲子園車站,準備回難波吃晚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