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關西鐵道行】湯頭濃到一種極致的一蘭拉麵


自從日本連鎖拉麵大舉進軍台灣之後,台灣吹起一股拉麵風,好像不去呷看看就遜掉似的XD...所以這回關西行我們就直接去日本吃原汁原味的【一蘭拉麵】,其實是車輪妹指定要吃,當然一定要排進行程囉!本來想說來日本吃一蘭拉麵應該不用排隊吧...想不到遠遠就看到大排長龍,為了吃只好乖乖排囉。




▲道頓堀是大阪最熱鬧的地區。

▲很多好吃好玩好逛的都在道頓堀,來大阪一定要去道頓堀走走。

▲車輪妹指名一定要來日本吃一蘭拉麵。
道頓堀的一蘭拉麵位在運河旁,隔壁還是著名激安的店,多年前第一次來大阪時車輪與查德還坐過那橢圓形的摩天輪,聽說已經停止運行了...還好當時有坐到。排隊時店員會先拿張單子讓你勾選,看你要的口味是輕是重、大蒜多寡、油膩程度...等口味上的喜好,等會會依照客人填寫的喜好做些調整。

▲遠遠看過去一蘭拉麵在排隊耶!

▲為了吃到一蘭拉麵,我們只好也加入排隊行列。

▲服務生會先拿一張單子給你填寫自己喜好的口味與配料。

▲排隊區旁邊還有賣一蘭拉麵的一些周邊商品。
差不多十幾分鐘後,我們先進去用機器買食券....日本的拉麵店幾乎都這樣,買好之後我們被安排進到店裡,每個位置分成一格一格,超像是南陽街的K書中心XD,店員看我們帶了小孩,幫我們把兩格打通,讓我們跟小孩一起吃麵,超貼心!

▲輪到我們進店裡點餐囉!

▲牆上有一台控制位置的機器,非常有趣。

▲裡頭的位置一格一格的好像南陽街的K書中心。
把食券交給服務生後,沒多久傳說中的一蘭拉麵就來啦!....ㄚ不是一籃嗎?怎麼只有一碗??(很冷耶!)。我們的拉麵沒有加蒜只有兩片叉燒肉...看起來有些,但是湯頭超級超級真的超級濃的,喝一口湯很香很濃又很鹹...還是吃麵就好,拉麵很Q但有點偏硬,還好我不愛太軟爛的麵,所以還蠻能接受這樣的口感。我跟雷夢一起吃一碗,兩三口就吃光光...心想這一點麵怎麼吃得飽,還好我們有加麵,只要把小鐵塊放在機關上,裡頭的服務生就知道了,真是神奇的機關啊!

▲我們的位置,中間隔板可以收起來。

▲配合小孩的設計,真是貼心!

▲雷夢自己剝蛋殼,很快就解決半熟的蛋。
我們還點了半熟蛋,雷夢一看到蛋馬上自己剝起蛋殼,沒一會自己把整顆蛋吃掉...帶點鹹味的半熟蛋小孩應該蠻能接受的,而且重點是...她餓了!沒多久麵吃完了、蛋也解決了,就是那碗湯味道濃到真的沒辦法喝完,因為豚味真的很重,聽說吃一蘭就是要把湯喝光光,就能體會到最高的喜悅....吃到一蘭拉麵我們已經很開心了,那湯...算了唄!

▲我們的一蘭拉麵來了!

▲上頭有一堆文字說明如何使用加點麵的機關。

▲搞懂了機關之後,我的加麵馬上就來了!

▲把加麵倒入湯裡,又是一碗拉麵。
吃完一蘭拉麵...車輪妹默默地跟我說~她還是偏好醬油拉麵,一蘭的豚骨湯頭味道太濃郁,多喝了幾口會感覺有些噁~哈!這純屬個人口味喜好,相信還是有不少人愛這種濃到一種極致的豚骨湯頭,站在觀光客的角度建議大家,到了日本一定要嚐嚐各種口味的拉麵啦!

▲努力了很久,還是沒辦法看到碗底的字....這湯真的要放棄了!

▲隔壁還有一家章魚燒的店,如果沒吃飽可以再到這繼續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