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關西鐵道行】百年浴場變身咖啡館~大和湯


尾道商店街裡充滿著各種古色古香的特色小店,其中有一間由傳統日式浴場改裝成為咖啡館,從外觀看來保留了浴場原本的建築,如今原本洗澡的浴池水沒了,改放入幾張桌椅讓客人在裡面用餐,這實在太特別了!我們一發現二話不說馬上進去坐坐!




▲從這建築看來...應該是傳統浴場無誤。

▲門口陳列了許多尾道在地的食材。

▲有盒裝的尾道拉麵。

▲這盒看起來像是在地的土產。

▲除此之外,大和湯裡面還有賣吃的喔!
這間名為大和湯的咖啡館,設立於昭和年間算算迄今已有近百年的歷史,門口擺了許多尾道的在地特產,像是尾道拉麵、醬油、水果等,除此之外店裡面還有許多蜂蜜、果醬、海帶等食材,就像是一間賣了各式各樣商品的雜貨店,除了雜貨之外咖啡館裡也賣餐點與飲料,有拉麵豬排飯蛋包飯...看起來都好好吃喔!要不是我們剛剛才吃了麵包跟壽司,今天午餐一定在這搞定!

▲走進浴場裡面....原本澡堂的陳設完全沒變耶!超妙!

▲原本提供客人置放個人衣物的櫃子依舊保留。

▲原本浴場裡頭的公告也原封不動保留著。

▲這兒現在成了料理食物的區域。

▲店裡還有好多尾道在地的食品雜貨。

▲大和湯在昭和年間就已經設立了,已經有將近百年的歷史。
我們點了冰滴咖啡柳橙汁以及一杯熱桔茶,坐在這百年浴場裡悠閒地享受我們的下午茶...超特別的Fu~哈。冰滴咖啡喝起來香醇順口,濃而不苦澀,選用當季新鮮柳橙現榨的新鮮果汁,給小朋友喝剛剛好,不喝咖啡的車輪妹則點了熱桔茶,加點方糖喝起來酸酸甜甜很有味道。

▲我們點了咖啡跟果汁。

▲兩姐妹跟紹勳叔叔跟阿姨一起喝下午茶。

▲冰滴咖啡來囉!

▲就是用這一滴一滴滴出來的咖啡。

▲這杯柳橙汁....

▲用的是新鮮的柳橙現榨而成。

▲這杯是車輪妹點的熱桔茶。

▲好特別的方糖。
其實在百年浴場裡喝下午茶,喝什麼一點也不重要,在這種悠然又古色古香的氛圍下,喝什麼感覺都好喝啦!在這個寧靜的山海小鎮散步,在百年浴場喝咖啡...這次我們的日本關西鐵道之旅,體驗了不同方式的日本旅遊,或許您也可以試試看喔!

▲在百年浴場喝咖啡真是難得的經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