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關西鐵道行】探訪神居住的地方~嚴島神社


享受完宮島必吃美食~穴子飯牡蠣大餐之後,我們即將前往這趟旅途的重點~嚴島神社。幸運的來宮島的這一天,天氣相當晴朗萬里無雲,而且當我們慢慢接近嚴島神社時,原本佇立在海中央的大鳥居隨著潮汐慢慢退去,已經可以讓遊客走到海灘上跟高聳的鳥居合照了,老天爺真是太眷顧我們這群大老遠搭新幹線來的歪國人囉!




▲終於我們見到位在海上的嚴島神社大鳥居。

▲正當我們拍照時,有鹿人亂入XD

▲我們這趟旅程的好夥伴~老同學紹勳夫婦。

▲遠遠看位在海上的鳥居,感覺不會很大,想不到走進一看...超超超巨大!
根據維基百科記載~
嚴島神社創建於約公元593年,擁有約一千四百年的歷史,為日本國內其他約五百座嚴島神社的總本社。神社主要祭奉宗像三女神(田心姬命、市杵島姬命、湍津姬命),其中嚴島之名即來自市杵島姫命(いちきしまひめのみこと)。嚴島神社修築於瀨戶內海海濱的潮間帶上,神社前方立於海中的大型鳥居是被譽為「日本三景」之一,為嚴島境內最知名的地標。嚴島神社的大部分建築結構均被日本政府列為國寶,神社亦收藏許多國寶級的文物。神社在1996年時與後方彌山的原始林區登錄於世界遺產名單中。

▲又有一隻小鹿想跟我們合照。

▲宮島的鹿雖然很冷漠,卻挺好奇的...牠也想來看看我們在幹什麼~哈!

▲買了票準備進入嚴島神社囉!

▲整座嚴島神社都修建在海上,腳下就是海喔!

▲而神社的建築大多都用橘色,跟海上的大鳥居色系相同。
也就是這號稱是日本三景之一的大鳥居,讓我們不惜千里迢迢來一睹海上神社的風采。我們邊走邊跟海上的大鳥居拍照,一路上還有鹿群跟我們作伴,這兒的鹿群跟奈良的性格完全不同,不管怎麼引誘牠們都不理人,也太冷漠了吧!嚴島神社整個是建造在海上,走在神社裡頭可以聽見浪潮聲,別具特色。隨著潮水慢慢退去,我們跟著遊客的腳步慢慢走向海灘上的大鳥居,退潮後的大鳥居,走進一看更覺得巨大。傳說中若是將錢幣放在鳥居上,可以祈福許願,當然我們也拿出一些硬幣找個縫隙卡上去,希望潮水來了它還能不被沖走。

▲神社的後方還有一條古色古香的街道。

▲從嚴島神社上遠眺海面上的大鳥居,感覺鳥居不會很大...

▲但是當你走進鳥居才發現人是如此渺小。

▲近距離接觸大鳥居,真的相當壯觀。

▲我們也在鳥居上放上一枚硬幣,祈求平安健康。

▲當然要跟大鳥居合照一張囉!
非常幸運能近距離的跟大鳥居合照,不枉費我們遠道而來,也希望我們在嚴島神社所祈求的小小願望~平安健康,能夠實現!這趟宮島之行不但品嚐了美味的星鰻便當與超大牡蠣,更讓我們見識到世界文化遺產~嚴島神社,這趟廣島之旅豐富又滿足,接下來查德還要去哪呢...請繼續看下去!

▲最後也幫老同學夫婦倆人拍一張,只是後面有個小孩亂入XD

▲還有查德的全家福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