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關西鐵道行】搭纜車上千光寺欣賞全日本第五美景



走出謎樣的尾道商店街,我們要搭纜車上山囉!日本跟台灣一樣屬於多山地形,有些地方會建造纜車作為上下山的交通工具,這幾年台灣人前往日本觀光風氣盛行,纜車也算是觀賞景觀的好工具,回想查德的日本旅遊經驗...曾經搭過黑部立山高山纜車,超壯觀!也搭過函館山纜車上去欣賞百萬夜景,這次搭尾道的纜車感覺小巧許多,但是一樣保有日本潔淨的風範,纜車車廂裡乾乾淨淨且擦得亮晶晶!




▲接下來我們要搭纜車上山囉!

▲紹勳叔叔先幫大家買票。

▲在攋車開動前...拍照先!

▲當然也要幫老同學拍張照囉!

▲小小的纜車依舊保有日本潔淨的風格,乾乾淨淨超舒服。
纜車緩緩爬升,可以俯瞰沿著山形而建的房屋,慢慢的房屋越來越小、越來越密、纜車也越升越高,終於我們可以看到整個尾道與遠方的瀨戶內海,或許因為飄著小雨的天氣讓氣氛感覺微微陰沈,但也因為有些許小雨讓這文學小鎮多了幾分詩意。

▲纜車開動囉!我們向山上出發。

▲纜車邊升我們邊欣賞沿山而建的房屋。

▲升的越高後頭的建築越小。

▲接著我們一旁看到的就是等等要去的千光寺。

▲到了最高點時我們可以看到整條尾道水道的全貌

▲請纜車工作人員幫我們拍張照。

▲一旁還有隻貓的雕像,看起來像是站長~哈!

▲工作人員提醒我們要注意末班車時間,否則就要自己走下山喔!
步出纜車站沒多遠就是戀人の聖地,我們站在大石上以尾道水道為背景,留下我們與瀨戶內海的回憶。登上觀景台視野更好,我們試著想拍出最佳景色,無奈雨也想來湊熱鬧,我們只好速速拍完趕往千光寺。

▲山頂的雨勢還不小,撐著傘邊走邊逛。

▲站在這顆石頭上,是最佳拍照角度。

▲我們家三姐妹一起跟瀨戶內海合照一張。

▲多虧老同學幫忙,讓查德與車輪妹有難得的雙人合照~哈!

▲當然也要幫老同學夫婦拍一張囉!

▲這兒叫戀人の聖地,因為北川景子在這拍了支相機廣告而聲名大噪。

▲登上觀景台的制高點是觀看尾道水道的最佳位置。

▲查德一家尾道一日遊。

▲經過幾天的相處,兩姐妹跟叔叔阿姨已經混得相當熟囉!

▲風雨中我們大家來張大合照。
我們沿著文學の道走到千光寺,因為天雨關係步道有些泥濘,自古以來許多日本文學家因為欣賞尾道的美景,因此孕育出許多以尾道為主的作品,而文學の道裡正收藏了許多文學作品,穿過層層大石後我們到了位在石壁邊的千光寺,這兒有著獲選全日本第五名的最佳美景,坐在這兒看著山下的尾道小鎮,看著遠方的水道與內海,天空飄著雨,心情很平靜,這個寧靜小地方卻讓我們留下此行最深刻的回憶。

▲穿過層層巨石的文學の道,我們抵達了千光寺。

▲千光寺也是沿著石壁而建造。

▲姐妹倆一發現有印章,就拿出本子要蓋章....已經熟門熟路了!

▲這繪馬是...

▲沒錯!這是懶懶熊的繪馬....也太太太可愛了吧!想逼死誰啊@@

▲這座鐘塔很有名喔!也是日本排名前幾的....

▲一旁放了一幅油畫,把尾道與瀨戶內海畫得栩栩如生。

▲雷夢姊姊放下背包,坐下來休息欣賞美景。

▲眼前的美景,獲選全日本第五的美景喔!

▲一旁有在賣可愛死人的繪馬...寫了哪會願意掛在那啊!
許多造訪尾道的遊客會從山下走上山,沿途可以欣賞類似九份建築聚落,許多百年的古剎,還有還有許多人會特別來造訪的...貓の細道,這兒有好多貓啊!慵懶地生活在聚落裡,跟咱們台灣的猴硐有些相似啊!因為天候不佳,我們選擇搭纜車上下山,錯失了與喵星人面對面的機會,可惜了!

▲沿著山壁而建造的千光寺,擁有絕佳的景色。

▲也難怪會獲選全日本最佳景色第五名。

▲我們家三姐妹也在第五名的美景前拍一張。

▲從寺裡望出去...這景色真的是很美耶!
下了山肚皮開始抗議起來,原來逛了一天忘了吃午餐,所以直接前往尾道商店街附近的朱華園吃碗中華拉麵,這間拉麵店可是小有名氣喔!一碗中華拉麵600日元...好便宜啊!大塊叉燒肉搭配筍絲及濃郁湯頭,不知道是餓昏了還是麵真的好吃...沒兩三下一碗拉麵馬上吃光~哈!

▲下了山我們去朱華園吃拉麵。

▲從纜車站直行五分鐘就可以看到朱華園囉!

▲推薦招牌中華拉麵一碗600元。

▲看起來蠻大碗的中華拉麵。

▲大塊的叉燒肉。

▲拉麵份量也挺足夠的。

▲沒一會兒全部吃光光囉!
尾道,雖然交通有些不方便,嚴格來說是...遠的要命,卻也因此保留了日本鄉下的傳統原味,若是想體驗真正的日本味,可以規劃一下來一趟尾道一日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