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日本橫濱。麵包超人博物館

老實說...查德沒看過麵包超人的卡通,但是竟然去過兩次橫濱麵包超人博物館XD,一次是跟車輪妹去裝可愛,另一次則是帶著水果姐妹花去真可愛~哈!
據說麵包超人博物館在日本有三間,分別位於橫濱仙台神戶...北海道應該也開一間啊!因為查德去北海道看到不少麵包超人的商品,說不定第四間就開站北海道喔!2013年查德帶著一家人到東京賞櫻,特別安排一天帶水果姐妹到橫濱麵包超人博物館,從東京搭東海道本線到橫濱再轉港未來線,在新高島站下車沿著指標走幾分鐘就可以抵達麵包超人博物館啦!隔壁還有一間媽媽們最愛的西松屋,逛完麵包超人博物館可以進去掃一下小孩的衣服喔!


▲我們去橫濱的那天因為吹起了春嵐....所以風有點大

▲麵包超人博物館的門口有好多尊超人迎接著小朋友到來

▲車輪妹也忍不住想跟麵包超人一起拍張照!
麵包超人博物館佔地並不大,但規劃得相當完善,門口可以看到麵包超人們笑臉迎接著我們,處處都是可愛得迷死人的玩偶圖案,一整個就是吸引人敗家與完全消耗記憶卡的地方。門票每人1500日圓...比我們上次來一張足足貴了500日圓,想不到日幣貶值,門票卻反而漲價XD

▲小朋友~我們準備進場囉!

▲買好門票每個小朋友還附贈一個小禮物...為什麼付錢的大人沒有??

▲姐妹倆馬上跟製作麵包的廚師拍張照
麵包超人博物館分成三個樓層,買完門票可以搭電梯直接到三樓開始參觀。三樓電梯一開就是麵包超人全系列公仔迎接著我們~不只孩子們鬼叫,大人們也尖叫出來~哈!電梯左側是模擬卡通劇情刻造的迷你場景,超可愛的啦!要不是查德已經養了兩個超花錢的小公仔,戒了收集公仔的癖好,否則查德鐵定在此散盡家財XD

▲電梯開門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大群的麵包超人公仔~哇!

▲迷你小場景描述著動畫中的劇情

▲跟超大的細菌人~頭合照

▲MoMo妹妹跟麵包超人來一張

▲雷夢姐姐跟這隻....不知道叫啥名字合照

▲兩位拍照不用這麼親密吧!

▲姐姐喜歡劍客吼!
三樓的另一邊是各種麵包超人公仔與場景展示區,可以讓小朋友們爬上爬下
地盡情玩樂,爸媽們頻頻拿著相機捕捉孩子可愛的模樣,這樣的景象日本台灣都一樣,真是天下父母心啊!三樓不時還會有神秘嘉賓出現喔!裝扮成麵包超人劇中人物的人偶會突然出現給小朋友們驚喜,引起大人小孩一陣騷動!

▲突然出現神秘嘉賓了!

▲大人小孩馬上引起一陣騷動!

▲現場立刻舉行起拍照握手會

▲水果姐妹還跟薯條超人拍照...看起來兩位不太喜歡薯條超人XD
二樓大致可以分成三個區塊,一塊是給小小童玩樂親子區,一塊海報區是所有麵包超人的大型海報,水果姐妹在這拍了一些怪動作的照片~呵!另一區塊是場景區,小朋友們可以進到各種場景中玩,例如廚房、飛碟、汽車等等,當然水果姐妹玩的很開心,查德的記憶卡瞬間消耗好幾GB。

▲在場景區中有許多互動的遊戲

▲小朋友可以做麵包

▲還可以賣壽司

▲還是要吃冰淇淋

▲我們還有賣麵喔!

▲也可以開車車...這位小姐你會不會開車啊?(雷夢OS)

▲或是搭飛碟

▲我看還是搭火車好囉!
最後一樓是活動區,有小朋友最愛的溜滑梯玩球區,雷夢姐姐與MoMo妹妹一看到溜滑梯馬上衝上去玩。日本對小孩的照顧真的沒話說,每位小朋友要溜滑梯時,一定會有一位工作人員在一旁陪同注意安全,真的超細心。還好查德有特別叮嚀水果姐妹,千萬不要溜花式(雷夢最喜歡使出超人式溜滑梯...妹妹當然也會跟進),否則可能會嚇壞工作人員與其他小朋友...想說這兩位是哪來訓練有素的馬戲團小孩XD

▲電梯上的圖案也超可愛

▲兩位模仿細菌人...我踢!

▲這是哪招?

▲終於可以溜滑梯囉!

▲雖然不能使出絕招...但還是溜的很開心!
滑梯運動結束後,水果姐妹轉移到另一場踢球,好多小朋友在那玩球,查德深怕我們家那兩隻土雞太過魯莽...球去踢到或撞到日本小朋友,那查德可就回不了台灣了~嗚嗚!所以查德隨時在旁緊盯注意水果姐妹與其他小朋友的安全。

▲準備來踢球囉!

▲兩姐妹玩的很瘋...一旁的日本小孩看傻了眼!

▲又有神秘嘉賓來訪...那不是劍客嗎?

▲雷夢姐姐馬上來個愛的抱抱XD
結束比較激烈的活動,我們到一旁的劇場欣賞麵包超人動畫,順便可以小小休息片刻,看完動畫也差不多該離開了,最後在大麵包超人前留下依依不捨的合影,我們便離開好玩又可愛的麵包超人博物館。

▲差不多要跟麵包超人說拜拜囉!
但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NO...外頭還有更精采的呢!博物館外還有紀念品店餐廳遊樂場,還有一間超特別的麵包店,裡頭賣的都是麵包超人喔!查德特別讓水果姐妹自己挑選想吃的,讓她們當作午餐,麵包的味道還不錯喔!再加上如此可愛的造型,吃起來特別有味道呢!

▲這間麵包店賣的都是麵包超人麵包喔!

▲超可愛的細菌人...看起來是巧克力口味

▲還有忍者超人耶...吃起來不知道是什麼味道

▲我們總共買了5個麵包...細菌人跟麵包超人是一定要買的啦!

▲麵包超人裡面包的是紅豆....還不錯吃!
不由得再次佩服日本人的創意行銷包裝,能讓動畫人物進入現實世界與小朋友一起玩樂又創造商機,每次到日本都可以看到新的事物,得到許多啟發,旅遊除了可以玩樂、放鬆又解脫外,更能拓展視野增長知識,所以...就讓我們繼續旅遊一直玩樂下去吧

▲爸比~下次我們還要去日本玩!
橫濱。麵包超人博物館http://www.yokohama-anpanman.jp/mai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