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東京賞櫻】新宿御苑


寒冬將盡,春天即將來到,又將是一個生氣勃勃、百花齊放的賞花好季節。每年春天很多人會飛到日本去賞櫻花,因為日本種植了相當多的櫻花樹,氣候也更適合櫻花生長,當櫻花滿開時,一群人坐在櫻花樹下喝酒聊天曬太陽,真愜意!也就是因為想要享受櫻花吹雪的愜意,已經好幾年查德家的年度旅遊都是安排去日本賞櫻花,其中最值得推薦的賞櫻景點就是~新宿御苑


▲新宿御苑是東京賞櫻名所。
▲每到了三四月櫻花綻放季節,很多人都會到新宿御苑賞花+野餐。

▲新宿御苑的櫻花高達75種。

▲御苑裡的櫻花數高達1500棵。
新宿御苑,建於1906年,是將江戶時代的信州高遠藩主內藤家宅邸所在地的一部分修建為皇室庭院而誕生。二次大戰後成為國民公園,是今日為人所熟知的珍貴都心綠洲,有著四季各異的風情與豐富的自然景觀。~資料來源:GO TOKYO東京的觀光官方網站~

▲從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排隊進入新宿御苑。

▲進入新宿御苑要先買票喔!也就是因為這樣才能控管園內賞花品質。
新宿御苑的櫻花總共有75種,資料上寫大概有1500株櫻花樹,每年的三月下旬至四月下旬是賞櫻花的最佳時期。每到了賞花時期園內人潮洶湧,櫻花樹下都可以看到成群結隊的賞櫻團體,舖著野餐墊坐在櫻花樹下野餐、聊天、賞花。還好園區的範圍相當廣大,所以整體的賞花品質相當好,一定可以找到一棵自己喜歡的櫻花樹,坐在樹下悠閒的賞花。

▲每個人都可以找到一棵喜歡的櫻花樹,坐在樹下悠閒地賞花...看到嗎!我拍到落下的櫻花囉!

▲整個新宿御苑佔地相當廣闊,裡面有好幾片大草地。

▲小朋友們在櫻花樹下、草地上跑跑跳跳非常安全。
查德一家都會先在新宿的百貨或便利商店裡買些壽司、便當等熟食,再帶幾瓶飲料,選定一棵有緣的櫻花樹,舖上野餐墊,一家人就可悠閒的野餐。我發現日本人非常喜歡在公園野餐曬太陽,他們幾乎會隨身帶一塊野餐墊,舖了就可以坐下,或許就是因為日本的環境維持的相當好,所以他們特別喜歡接近綠地享受陽光。一樣是公園...感覺台灣的空氣聞起來、綠地坐下來...就是有那麼些不一樣(這是外國月亮比較圓的心態嗎XD)。

▲在櫻花樹下或坐或臥真是幸福啊!

▲小童們在草地上盡情地跑跳玩耍,超開心!

▲看到如此盛開的櫻花,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

▲我們買了一盒草莓來野餐。
新宿御苑的範圍真的非常的大,小朋友在草地上跑跑跳跳一點也不用擔心,園區內還有些庭園造景,湖畔的櫻花垂下真是美麗的景緻啊!難怪每次去都會看到一些人在湖畔畫畫寫生,下次再來也讓水果姊妹花拿這畫筆來寫生一下~哈!

▲櫻花樹下都會看到許多人在畫畫。

▲在櫻花美景下畫畫,重點是感受氣氛,而不是畫的內容。

▲小童們對老爺爺畫的內容相當感興趣。

▲小孩與畫畫的老人...形成一幅有趣的景象。

▲也許老爺爺有把小童也畫了進去喔!
美麗櫻花又即將綻放了!如果安排去日本賞櫻自由行,東京的新宿御苑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2012年在新宿御苑的合照。

▲好天氣+美麗的櫻花=好開心!

▲2013年新宿御苑的合照。

▲小童們跟帥哥叔叔開心的合照。
新宿御苑
開放時間:09:00~16:30(最終入園16:00)三月下旬到四月下旬無休園日
入園料金:大人200日圓。小中学生50日圓。幼兒無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