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關西鐵道行】奈良平價美食~三好野


在奈良悠閒散步了一天,途中東吃吃西嚐嚐,我們吃了荷葉壽司、台灣超夯的霜淇淋...還有一堆哩哩摳摳的土產,最後在離開奈良之前我們決定找家餐廳好好吃一頓,我們踏著美到不行的夕陽餘暉走到了奈良車站旁的東向商店街,這有家非常有名的土產店~『中谷堂果子店』,以搗麻糬著稱,本來行程安排了要欣賞一下搗麻糬秀,可惜我們來的太晚...麻糬師傅已經下工了,只好買一份麻糬回飯店嚐嚐。中谷堂旁邊就是我們晚飯的餐廳~三好野,這家是從網路上查到平價又好吃的美食餐廳。



▲這家中谷堂是奈良相當有名的土產店。

▲而我們今天晚餐的地點就是中谷堂旁邊的三好野。

▲客人們可以在門口先看看等會想點些什麼。
三好野的門口擺了很多手繪的作品,包括了店內販售餐點的介紹,以及奈良地區的旅遊地圖,通通都是可愛的手繪風格,非常有特色!店內空間不大,陳設也算普通,但是老闆相當親切,深刻感覺到日本親切的服務態度。我們點了一份烏龍麵+炸蝦,一份蔬菜拉麵+炒飯,兩份套餐加起來不到2000日幣,哇也太便宜了吧!

▲店裡面的空間不大,但是老闆的服務相當親切與熱情。

▲店裡牆壁上還掛了各種手繪的餐點圖。

▲這種手繪風的店內陳設相當特別。
烏龍麵配上炸蝦,還有一份白飯給兩姐妹吃剛剛好,只是MoMo妹妹已經不支倒地...先趴下去補眠了,雷夢姐姐還有一絲餘力,查德苦勸活勸鼓勵她先把烏龍麵吃了,等等上車再睡覺,雷夢很聽話地吃著烏龍麵,這家的烏龍麵Q彈好吃,難怪雷夢很快將它吃光光,炸蝦與蔬菜炸的酥脆不油膩,也很好吃喔!難怪許多網友都推薦三好野的烏龍麵呢!

▲第一份套餐烏龍麵配炸蝦。

▲來到日本我們家兩姐妹特別喜愛吃QQ的烏龍麵。
至於另一份蔬菜拉麵配炒飯...將較於炸蝦配烏龍麵就整個弱掉了,麵裡蔬菜多口味較清淡,還好麵的分量算多,車輪與查德一起Share吃剛好,而炒飯份量頗少,吃起來味道跟台灣的炒飯差很多,還是咱們台灣的炒飯好吃!

▲另一份蔬菜拉麵配炒飯。

▲蔬菜拉麵看起來非常地蔬菜。

▲這拉麵的分量還算多。

▲至於這小小碗的炒飯,只能說不是我的菜。
在日本這個高物價的國家裡,一頓飯吃掉幾千塊日幣算是家常便飯,以前我們一家四口叫兩份套餐就夠了,現在兩個小蘿蔔頭正在發育,有時一個人就要吃掉一份餐,出外旅行既不能讓小人們餓到,又要找到便宜又好吃的餐廳,所以出門前的功課可就要做足夠了,奈良的三好野是個平價美食的好選擇,如果有機會到奈良自助旅行可以列入考慮喔!

▲門口張貼手繪的奈良散策地圖,相當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