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東京賞櫻】上野動物園


如果您跟查德一樣是帶著孩子去日本賞櫻花,正煩惱著不知道去哪賞花,推薦一個不錯的景點~上野動物園,動物園裡有超多動物還有美麗的櫻花樹,小孩不會覺得看櫻花無聊,大人也不會逛動物園很無趣,是個兩全齊美的好選擇喔!


▲上野動物園門口就有一大片櫻花樹。


▲水果姐妹剛投了販賣機,很開心!


▲上野動物園最有名就是熊貓。


▲好不容易來看熊貓,結果...再睡覺,只用屁股向著我們XD

東京都恩賜上野動物園(とうきょうとおんしうえのどうぶつえん)是位於日本東京都台東區的東京都立動物園。一般稱為上野動物園。開放於1882年3月20日。是日本最古老、最有名的動物園。來自中國的熊貓是園內最有名的動物之一,在上野車站有一尊熊貓的塑像,是站內的地標。~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這隻身形巨大的海獅,正舒服地享受日光浴。


▲這兩個小孩看的好認真。


▲妹妹....下面有什麼啊?


▲北極熊耶!


▲兩個小孩在偷看北極熊洗澡...這樣不太好吧!

小朋友最喜歡動物園了,光一隻動物小孩就可以看上5分鐘,趁這機會還也可以順便介紹一下各種動物。上野動物園裡飼養了兩千多頭的動物,有不少咱們木柵動物園沒見過的動物,而且因為動物園精心設計讓遊客可以近距離接觸動物,所以很多柵欄架設距離很短,或是使用玻璃圍幕,可以很近很近看著動物喔!

▲超近距離拍到袋鼠媽媽袋子裡的小袋鼠。


▲這隻是造型奇特的食蟻獸嗎!?


▲還有動物星球頻道才看得到的狐獴耶!


▲上野動物園裡處處是櫻花樹。


▲柵欄裡的動物每天都可以賞櫻花。


▲哎呀~身高不夠!


▲動物園裡的商品真有趣!


▲還有纜車可以搭乘。

走在日本歷史最悠久的上野動物園有種悠閒自在的感覺,因為可以很近距離又很安全地接近動物,而且春天來此園區內到處都是櫻花,查德心想...這裡的動物也太幸福了吧!每天有人餵養還有櫻花可以看,可以把我關在這嗎~哈!

▲上野動物園既可看動物又可以賞櫻花,真棒!


▲離開動物園後就是上野公園。


▲上野公園的櫻花開得更多,更美!


▲夕陽下的櫻花更是美麗!


▲上野公園聚集相當多看櫻花的遊客。


▲上野公園裡面的清水板。

悠閒地逛完上野動物園之後,一出來就是上野公園,上野公園也是東京都另一處賞櫻名所,公園裡的櫻花大約一千多棵,想要賞櫻可是要卡位的喔!而且上野公園晚上會打燈所以可以賞夜櫻,進公園不但不用門票還可以欣賞到白天跟晚上兩種櫻花景色~大推啦!

▲上野公園裡還有一整排賣小吃的攤子。


▲五平餅以前在北陸有吃過。


▲還有賣烤魚。


▲卡通造型的雞蛋糕。


▲這個很特別,炭燒的丸子。


▲這粉紅色的櫻花口味喔~可是吃不出什麼是櫻花口味耶!


▲這圓圓一顆顆是什麼啊?


▲原來是馬鈴薯,沾奶油還不錯吃。

每年櫻花季節,上野公園裡面就像是辦廟會一樣,會擺了許多小吃攤,可以買些日本小吃例如:玉米、馬鈴薯、章魚燒烤、糯米丸子等等超熱鬧的,可以逛著廟會買些小吃,邊吃邊賞櫻花。還有~還有~公園裡面還有一個湖,可以租台天鵝船...在湖上邊踩邊賞花...無限愜意啦!

▲上野公園裡還有個大湖,可以租天鵝船來搭船賞櫻。


▲沿著湖岸邊遊湖賞櫻花。


▲天黑了,河岸邊許多遊客優閒地坐在河邊欣賞湖景。

上野動物園上野公園是親子賞櫻團不錯的選擇,可以安排一天都停留在這兩個地方,悠閒的體驗一下日本特有的賞櫻文化,保證意猶未盡啊!
上野動物園
開放時間:09:00-17:00,每週一公休
入門票價:成人600日圓,青少年(12~15歲)200日圓,12歲以下免費
上野公園
開放時間:24H
花期預估:三月下旬~四月上旬